erihSShire🎩

Not today.

【if线】​琴酒参与满月对决

summary:

贝尔摩德试图说服琴酒化装登上幽灵船,可惜她不仅没能成功,还被看破了一些不能示人的秘密——有关银色子弹的秘密。

• Gin中心向,新琴新无差

• 接保险柜里的柯南被发现if线 ,也可独立阅读


[1]

    

    距离满月还有很久。

    然而有些人、有些事却已经按耐不住了。宁愿抛去仪式感也要开始行动的夜晚,月亮只呈现出一个细小的弯钩。


    “不符时序的万圣节派对?”阿笠博士将手机放在耳边说话,他迎上了柯南的目光。

    电话那头是毛利兰的声音。


    似乎明白小兰特地打来电话的意图,当柯南听到阿笠博士重复她的话喊了一声新一之后,他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好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留意的。”于是阿笠博士回答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挂断电话后,屋内一时间没有人开口,在场的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柯南手中的信件上。

    所有的危险与机会也都凝聚在信封暗红色的火漆印上了,柯南拆开信封的手很稳,就像那贯彻于心的准则,他从不选择逃避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亲爱的江户川柯南……”他微妙的停顿了一下,没有继续往下读。

    两手分别拿着信封和里面的信函,柯南用食指点在信函的开头,随后扶正了一下眼镜。

    那里赫然写着工藤新一的名字,和原本信封上所写的问候不一样——很明显的冲突,很用心的设计,象征着邀请者对他身份的了如指掌,以至于带着某种漫不经心的逗弄。


    “这么看来,组织已经掌握了我们的身份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柯南似乎是笑了一下,他的眼里没有退缩,始终是坚定的,像是早已预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地步。


    “除开这一点外,我更在意的是那位举办人。”他又将信封翻过来,露出其上一半裂开的火漆印,以及下方标注的Vermouth这一字眼。


    “你知道他是谁了吗,新一?”阿笠博士有些迟疑的问。

    “比起我,我想灰原更清楚他是谁。”柯南从沙发上下来之后,抬脚走近灰原的床边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吗?我没听过这个名字,况且我对酒并不是特别了解。”灰原戴着口罩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感冒之后她总是止不住的咳嗽。

     但看着柯南笃定的模样,灰原微微抬起头,她敏锐的觉得柯南不会无的放矢。


    他们的目光相接,时间在他们眼中被放慢。


    “Vermouth,它的日语读法是:贝尔摩德。”柯南一边说一边观察灰原哀的反应,在察觉她用双手死死揪住被单之后便不再言语,他猜对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么就非去不可了啊,”柯南笑道,“那艘幽灵船,我会登上去的。”

    隐晦的瞥了博士一眼,他的话有双重作用,既是为了观察灰原的反应,也是特意说给正在窃听这所宅邸的那个人听。

    

    微微低下头,他掩饰了自己的神色,随后将信纸叼在嘴上,他一手主导的行动也要开始了。

    “不行,不能去,这是个陷阱,你去的话会被——”灰原咳嗽起来,她的手向前伸,看上去焦急的想说什么。

    但柯南没给她这个机会。


    精准无误的麻醉针射在了她的脖子上,她昏过去了。柯南的神情是沉静的,他垂下了手,黄昏最后的光亮从他脸上隐去,月亮即将升上来了。


    “一直这样,我永远也不会有任何进展。”

    他是棋局的操盘手,也是亲身入局的棋子,只有这样才能赢。有利或不利的因素,他都必须利用到极致。

    毕竟他真正想击溃的人,从来都是琴酒。对他而言,银发男人是组织具象化的代表,从一开始便是最大的威胁。


    从琴酒手里逃出来的经历让他再也不敢轻举妄动,莽撞只会丢去性命。

    同样,他也因这一经历而有所长劲。他懂得了计谋的重要性,如果无法避免被找上门来,那么就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。

    一味逃避是没有出路的,此刻主动应对便意味着他们抢过了主动权,柯南需要掌握这一优势。


    录好音,将灰原安置在地下室后,夜已经深了。博士和他依旧不见一丝睡意,他们一前一后的走上楼梯。


    “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博士望着蒸腾的雾气,他含含糊糊的问。

    “放心好了,博士。”柯南无声的关上地下室的门,他的手里拿着一样从房间里带出来的某样东西。


    “我找到了她的备用追踪眼镜。”


    


[2]


    “你心里有鬼,贝尔摩德。”琴酒叼着烟说道。

    一个人坐在保时捷里,他没有开车窗,只任由烟雾充斥在狭小的空间里。


    电话那头有些杂音,像是有其他设备干扰,琴酒心想,就比如监听设备之类的。

    贝尔摩德轻笑的声音有些失真,她察觉并调整的很快,再次开口时已经听不出一丝异常。


    “说到这个,Gin,我还是希望你能来参加这次万圣节派对呢,”她兴味浓厚的说,“吸血鬼的装扮可是非常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之所以这么说的原因很简单,琴酒已经拒绝过了。贝尔摩德向来了解琴酒的性格,可她依旧问了第二遍,除了心里真的有鬼之外,很难找出第二种理由。


    “我当然不会参加,因为那是你用来掩人耳目的,不是吗?”琴酒冷哼了一声,他把烟掐灭了,“你真正的计划,重点在别处吧。”

    保时捷的副驾驶座,有着一沓琴酒刚刚扔过去的资料,周身没有一丝亮光,纸张上的字根本看不真切。


    “我向来最厌烦你这副神秘主义的派头。”话是这么说,琴酒却没有挂断电话,他虚靠在椅背上,透过车窗望着别处出神。


    他让贝尔摩德去查过那个逃走的小鬼,得到的答案是毫无线索,没有一丁点痕迹。

    有两种可能,一是小鬼有专业的隐匿踪迹与反侦察技巧,二则是贝尔摩德在替他隐瞒。琴酒无法剔除其中任何一种可能性,贝尔摩德的说辞也无法打消他的怀疑。


    所以当上头要求他监视贝尔摩德近期的行动时,琴酒决定盯的更紧一点,他向来不屑隐瞒,自己的目的从来都是明晃晃的贴示出来。

    只要保证没人能从中逃脱就是了。


    “我来日本是为了休假,并不打算做什么出格的举动,关于这一点,你很清楚吧。”贝尔摩德似乎敲了下桌面,她的语气仍旧舒缓,但听得出不复轻松。


    他们身处电话两头,却好像一方被拿枪指着般被迫解释自己的行为,这对贝尔摩德来说十分新奇,她很少与这样的琴酒对峙,好像在不知情的地方惹恼了他。


    “以往你做什么我不关心,但这次,”琴酒停顿了一下,露出的眼睛微微眯起,“我劝你收敛一点,否则我会插手。”

    他重新启动了保时捷,车灯亮起来之后,琴酒单手扶上方向盘。


    “这是上头的要求。”于公于私,都符合琴酒的利益。



    “是吗?我没意见,但请允许我保留自己的秘密。”贝尔摩德调笑般泄出呼吸声,如果是面对面交谈,现在她的手想必已经搭在了琴酒肩上。


    “欢迎你探究呢,Gin。”欢迎你探究我的秘密。




     tbc.


     

 

评论(41)

热度(35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